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聚焦科技金融 共同精准发力——市科技局与人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开展理论联学

发布时间:[2022-03-30] 供稿人:[崔聪]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2022年3月28日晚,驻马店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人行驻马店市中支党委联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中支机关605会议室召开,两单位共8名理论中心组成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30165828.jpg

  为更好地贯彻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探索科技与金融有机结合的发力点,市科技局党组与市中行党委高度重视,经过近一个月的谋划、沟通,最终确定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创新、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更好地促进驻马店市科技金融发展”的联学主题。各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学习内容并拓展相关知识,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相关情况,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集中学习研讨做好了充足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330165831.jpg

  相关业务科室从科技和金融两个角度介绍了驻马店市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市人行张纪副行长介绍了河南省以及驻马店市关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现状与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科技局殷国华副局长介绍了驻马店市目前科技企业发展现状并提出加快金融型科技人才培养、建立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意见。两个单位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从不同侧面对金融如何更好地助力科技创新、科创型企业发展,以及如何将二者相结合更好地助力科技金融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学习会持续了2个小时余,两个单位班子成员共谋“创新”良策,研讨交流充分,现场气氛热烈。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指出,此次党委(党组)中心组联学活动“恰逢其时、应运而生”,是双方建立友谊、共同提高的建设性可喜一步,必将为驻马店市金融和科技系统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中支党委书记、行长徐庆炜表示,此次联组学习是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及时、卓有成效的学习,增进了两个单位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推动了彼此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330165836.jpg

  会议一致强调:一是明确牵头负责领导,进一步健全双方沟通交流机制;二是抓紧完善《驻马店市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方案》,尽快向市政府汇报;加大与相关部门协调力度,建立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会商机制;四是按照达成的共识抓紧行动,设立近期目标和中期目标,推动全市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崔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