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清明节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3]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4月2日,驻马店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清明节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伟主持会议。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06091331.jpg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办关于从严开展祭扫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自觉做到“十五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通报了泌阳县杨家集镇疫情防控不力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严格落实清明节假期要求,自觉遵守落实“十五个严禁”,筑牢廉洁纪律防线,维护好科技干部的良好形象。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清明假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市,减少外出,做到少流动、少聚集、少聚餐。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控。二是文明祭祖防火灾。利用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倡导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祀等安全、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辈。尽量不要点明火香烛,不要烧纸,外出游玩时也不要携带火种,更不能野外用火或烧烤,严防火灾的发生。三是交通安全要牢记。期间,无论骑行、自驾车或乘座社会车辆,走路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处处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身和家人出行安全。四是强化值班安全意识。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代班、干部值班制度,保持在岗在位和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节日期间办公区域用水、用电安全。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