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邀请科技特派员赴帮扶村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对接帮扶村特色产业技术需求,促进帮扶村产业发展,4月11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伟带队赴帮扶村——汝南县金铺镇俄庄村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市科技特派员、驻马店市园林绿化科研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王敏为俄庄村群众开展杨树栽培技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413111112.jpg

  宋伟一行首先在俄庄村村委会议室,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有关村两委开展座谈,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村集体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目前杨树栽培的具体情况以及面临的困境,科技特派员针对杨树栽培成活率不高的问题进行分析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413111116.jpg

  随后科技特派员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分析杨树栽培存在的问题,现场解答了杨树栽培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因地制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杨树种植技术与管理、时间和方法、栽培养护技巧等进行详细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种植实用技术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413111122.jpg

  据悉,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充分发挥科技部门职能作用,在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农业特色产业项目,全力支持俄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