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近期,市科技局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并采用在单位网站,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进一步在科技系统营造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20085452.jpg

  4月11日,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市科技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暨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工作相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对2022年保密、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420085454.jpg

  4月15日上午,市科技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全体人员观看了《胜利之盾》国家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并通过手机软件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共同守护”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线上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保密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420085507.jpg

  活动中胡晓黎指出,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职责是保党的长期执政、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履行好保密责任,把遵守保密规定转化为政治要求、工作习惯和行为准则。一要扛牢保密工作责任。机关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将本单位保密工作纳入党委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开展国家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学习教育,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升保密工作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实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重大风险,强化科技风险评估,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切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增强防范及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三要严守保密工作纪律。要进一步健全保密管理制度,落实保密纪律要求,加强文件管理,狠抓网络安全,及时排除网络安全隐患,筑牢守护安全、保密防谍的“防护网”。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