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供稿人:[崔聪]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坚决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先进制药业集群培育行动方案(2021-2025)年》要求,近日,市科技局主动作为,加压增责,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的工作思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打造产业链,提升先进制造业集群能级和创新能力,促进“五链深度耦合”,实施“四项工程”,不断求实求效。

  一是积极培育了创新主体199家(创新龙头企业15家,瞪羚企业27家,雏鹰企业29家,高新技术企业128家),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8家。

  二是建成了“黄河实验室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县)中试基地”和“河南省地下工程中试基地”两个省级高能级创新平台,共新认定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9家、重点实验室1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众创空间3家。

  三是积极推进科技金融,完成科技贷1400万元;四是加大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合同登记额完成5.27亿元。

  (崔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