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传达贯彻楼阳生书记在驻马店市调研时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1] 供稿人:[] 信息来源:[] 点击量:
  4月18日,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楼阳生书记在驻马店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和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5090927.jpg

 

  会议传达学习楼阳生书记在驻马店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楼阳生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就贯彻落实好楼书记的讲话要求,会议制定了下步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加快出台《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科技创新强市的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科技强市。二是加强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主导产业研发机构及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紧紧围绕“中国药谷”建设,引导和激励企业建设各类研发中心,推动现有科技创新平台提质增效。三是加大科技合作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加大与国外科研院所、高校、创新型企业的合作,推进一批科技成果在企业落地,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加强高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全职+柔性”引才引智机制,加大柔性引才、项目引才力度,加快海外人才引进,鼓励科技人才创办各类研发平台,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奖项,深入推动落实科技创新人才评选工作,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