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创新类指标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4月26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创新类指标视频调度会。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殷国华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科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05101120.jpg

  会上,各县区科工信局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及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7个目标汇报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推进措施。胡晓黎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深入研判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505101124.jpg

  胡晓黎对各县区汇报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任务具体、措施扎实,取得了预期效果。她要求,要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7项考核指标任务落实,一是省级及以上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净增数需科技、发改、工信部门共同发力,积极与省厅沟通,提高申报成功率,加强申报的前、中、后指导服务工作。二是加强对技术合同登记相关规章制度把握,进一步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质量,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三是指导企业设立研究开发会计科目,建立研发辅助账,压实责任、成立专班,对新入库的规上工业企业进行研发活动引导,加大研发投入。四是建立工作专班制度,实施专项行动,将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纳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强化部门协同,压实主体责任,集成各方资源,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充分利用好政策,积极推动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五是动员到期需重复认定的高企继续认定,培育更多首次认定的高企,聘请知名中介机构对申报高企进行培育、指导,切实提升申报成功率,落实好高企奖补政策。六是加大与市统计局沟通力度,指导科工信局加大数据统计力度,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创新型企业,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

  胡晓黎强调,市科技局将继续实施通报评价和调度制度,对各县区每月调度一次,每季度排名一次,每年评价一次,确保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为“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