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到经开区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供稿人:[刘保亮] 信息来源:[驻马店日报讯] 点击量:

  5月11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带领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吴小伟、四级调研员张莉、创新规划科科长刘保亮一行4人,来到经济开发区专题调研“河南黄淮实验室”建设和开发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标。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史爱民、管委会主任闫峰、党委副书记代林江、组织部长代华林、开发区党政办主持人、发改局长程书、财政局长常青、统计局长钱懿文、区投资公司总经理胡元磊以及河南黄淮实验室2名代表参加会议。

fabfc18d46a949658c9a13134b851716.jpg

  会上,“河南黄淮实验室”的代表就该项目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闫峰介绍了开发区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市科技局就“省级及以上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净增数”、“技术合同成交额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增速”、“高新技术企业净增数”和“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等7项高质量发展指标进行了专业指导。二级调研员吴小伟同志专门就区内的“黄淮实验室”建设给予指导。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同志首先对开发区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提出表扬,其次对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7项指标做出了强调,特别对涉及高质量发展的统计工作提出了应统尽统的要求。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闫峰同志表示严格落实市科技局的指导,进一步明确思路,要制定更加优惠的科技政策,鼓励、支持、激发开发区科技创新工作。开发区党委书记史爱民同志表示,开发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推进 “黄淮实验室”项目建设,引进高质量人才和团队,建设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开放性、充满活力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今后要持续加大人引进的支持力度,持续严格落实科技惠企政策,将开发区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升至全市前列,为高水平建设驻马店、高质量建设驻马店提供科技引领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