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莅临驿城区指导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4] 供稿人:[高雨欣]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5月13日下午,驿城区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指标研判分析对接会。驿城区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赛睿主持会议,特邀驻马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吴小伟及业务科长指导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工作。驿城区政府区长冯磊、副区长魏彦平出席本次会议,驿城区科工信局、财政局、发改委、统计局负责同志,以及中集华骏车辆、鹏辉锂电池等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8085312.jpg

  冯磊对胡晓黎一行前来指导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驿城区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厚爱。冯磊表示,驿城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指标走在全市前列。今后驿城区将不骄不躁,砥砺前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跻身全省前列做出突出贡献。

  随后,魏彦平详细汇报了驿城区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及经验做法。驿城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各部门在指标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中集华骏车辆、鹏辉电源企业负责人反映了企业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吴小伟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驿城区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表示驿城区要进一步开放思想,拓宽研发机构、研发活动工作思路,加强企业培训,指定专人跟踪指导研发经费填报,做到账表统一,研发费用应提尽提。

微信图片_20220518085315.jpg

  胡晓黎对驿城区的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驿城区方法得当、措施有力,成绩显著。胡晓黎强调,驿城区要充分利用各方面优势,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早谋划早安排早培育,政府各部门与企业之间要多交流多沟通多支持,共同促进驿城区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多培训多想法多支招,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及时准确了解各种创新政策,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多出力多服务多指导,树牢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指导企业规范做好项目立项、研发账目等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胡晓黎表示市科技局将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帮助驿城区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七项指标在原有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最后,赛睿表示,驿城区将深入强化创新理念,集聚全社会创新合力,加大创新投入力度,积极搭建创新平台,落实科技创新责任,积极推动各项业务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全面促进驿城区科技创新工作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