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组织收看《“十大战略”大家学——领导干部直播讲》专题学习第一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 供稿人:[丁‬ 峰‬]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驻马店调研期间提出的“一个中心、七个新作为”要求,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服务“十大战略”的专业化能力,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通知要求,5月19日,市科技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十大战略”大家学——领导干部直播讲》专题学习第一期讲座,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任亚主讲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20520172334.jpg

  “十大战略”是顺应河南现代化建设根本规律、解决现代化河南发展瓶颈的重大战略。“十大战略”立足前瞻30年的视野,集中体现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河南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明确了目标,细化了要求,提供了理论指引。河南作为全国农业大省,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就需要更加全面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520172339.jpg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驻马店要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必须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市科技局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后纷纷表示,要结合讲解内容,认真学思践悟,增强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学习领会和理解把握,不断提升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水平,今后要持续推进市科技局在定点帮扶、“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科技下乡等方面开展的多项工作,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科技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