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河南驻研种业:郑麦1860观摩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供稿人:[李健] 信息来源:[驻马店广电融媒体] 点击量:

  5月27日上午,河南驻研种业公司在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组织召开高产优质高效小麦新品种郑麦1860现场观摩会

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小麦工程实验室主任许为钢,河南省麦类种质资源创新与改良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琳,驻马店市副市长何冬,遂平县县委书记侯蕴,驻马店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孟祥锋,驻马店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吴长城等同志出席会议。来自驻马店市的种子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代表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2.jpg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河南驻研种业郑麦1860繁育示范基地,查看了小麦的长势长相,大家一致认为该品种是一个在黄淮麦区有着广阔应用前景的小麦新品种。

微信图片_20220530111959.jpg

  国家小麦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首席专家、育种人许为钢介绍郑麦1860选育及其特性。他指出,郑麦1860品质好、产量高;在保持优质品质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小麦的产量;把生产过程生产量、肥料的高效利用贯穿到产品上。减少肥料和农药化肥的使用,使小麦的抗病性更全面,解决了节肥与高产、优质特性同步改良的难题,从而实现了产量、抗病性、生产过程高效三方面的结合。

  现场观摩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对照观看小麦田间各种表现,详细了解品种的性状特征,给于高度评价。

  河南驻研种业斥巨资拿下郑麦1860的代理权,在驻马店推广两年来,该品种小麦表现优秀,说起郑麦1860在驻马店市各县区的表现,张汉卿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小麦新品种郑麦1860展示是新品种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广速度的重要途径之一,可最大限度规避生产风险。为育种者、经营者,使用者提供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展示品种的特征特性,筛选出适合地区推广种植的优质、高产、抗病的优良品种,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优质小麦新品种在驻马店市的推广与应用提供科学依据,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观摩会的召开,对河南驻研种业加快小麦良种的推广、推动小麦种业技术进步,搭建小麦产业发展平台,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种业联合发展、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