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2022年驻马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供稿人:[记者 李杨 见习记者 张子豪 通讯员 常笑嘉] 信息来源:[驻马店日报讯] 点击量:

  为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6月22日,2022年驻马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世纪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孙继伟参加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宋齐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驿城区区长冯磊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3090831_调整大小.jpg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驿城区政府协办。在6月22日至28日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将通过多渠道宣传,开展多场线上线下科技专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科技对经济发展和美好生活的引领作用,激发创新热情,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623090837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090841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090845_调整大小.jpg
  孙继伟在致辞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以科学技术为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要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开展群众性科技活动,充分调动科技资源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623090849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090857_调整大小.jpg
  近年来,科技活动周已成为我市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是一项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此次活动我市共有26家企业参加成果展,50多家市、区部门参加宣传一条街活动。活动设置宣传展板200余块,有1万多名群众进行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