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供稿人:[崔聪]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类考核指标,夯实工作责任,8月9日,驻马店市科技局召开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调度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樊俊杰主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万小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0153527.jpg
  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殷国华通报了2022年1~7月全市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类指标完成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10153533.jpg
  各县区逐一汇报了高质量发展6项考核指标、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和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810153537.jpg
  万小成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质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县区要围绕各自的短板、痛点、难点,结合各县区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找到提升指标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积极努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提速增效。各县区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将高质量发展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落实。要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深化产学研对接合作,强化政策激励支持,加大科技创新政策、研发统计制度宣传培训的力度,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调查研究和督导督查力度,将高质量发展工作纳入“万人助万企”活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督导考核事项。三要对标加压奋进,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高质量发展工作是我们科技系统的最重要的主阵地,是实现“两个确保”和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全市科技系统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增强本领、造势而进,坚定信心,拿出打冲锋仗的勇气、打持久仗的恒心、打攻坚仗的定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不断向纵深推进,各县区必须完成所有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并在此基础上有2-3项指标位于全市第一方阵,从而确保全市有2-3项指标位于全省第一方阵,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10153540.jpg
  各县区科工信局、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发改局、驻马店市高新区发展统计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