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局开展“迎中秋岁月静好 忆英烈庆抗战胜利”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2]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日报讯] 点击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喜迎中秋岁月静好,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和纪念日的思想熏陶、文化教育及普及功能,9月2日上午,市科技局开展“迎中秋岁月静好 忆英烈庆抗战胜利”主题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伟主持,局系统全体同志参加。

  宋伟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和历史演变以及抗战的历史发展阶段和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由来,并从三个方面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接着,全体同志们观看了纪念抗战胜利短视频《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及《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

微信图片_20220902161540.jpg

  通过此次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英雄,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得来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将爱国主义热情融入到工作与生活的点滴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