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科技研发投入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22-09-05] 供稿人:[刘保亮] 信息来源:[驻马店日报讯] 点击量:

  近年来,市科技局认真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总体思路,开展研发投入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强化财政资金保障、政策引导、主体培育、科技金融支持,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强化企业研发投入,优化高校科研院所研发投入结构,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稳步增长,研发投入强度显著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研发投入增速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2021年全市研发投入增速达到26.8%,比全省平均增速高13.8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排在第4位。
  二是研发投入突破三十亿元。根据全省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21年全市研发经费投入达到32.09亿元,比上年的25.3亿元增长6.79亿元。
  三是研发投入强度增幅明显。全市研发经费占GDP比重达到1.04%,比上年的0.88%提高0.16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强度升至黄淮四市第一位。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开展研发投入提升专项行动,落实企业研发补助政策,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高标准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实施市级重大科技专项,把研发投入作为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申报项目、建设平台等的重要依据,持续大力推进全市研发投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