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河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到天方药业现场考察省级中试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1] 供稿人:[崔聪]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9月19日,河南省科技厅生物技术与医疗科技处处长张鹏带领三名专家对天方药业有限公司申请设立的河南省化学原料药与制剂中试基地的建设情况开展现场考察。


微信图片_20220921101643.jpg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小成,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韩风,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长运,天方药业常务副总经理王辉,中国医药天方药物研究院院长樊振等陪同考察。

  专家组在中国医药天方药物研究院听取了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及中试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原料药化学合成平台、生物发酵平台和口服固体制剂平台的基础设施、设备仪器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中试基地的运行管理和成果转化项目开展情况,对平台的建设和运行现状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推荐天方药业申报河南省中试基地,并对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921101649.jpg

  河南省中试基地是我省围绕国家科技创新转化体系建设战略规划,策划实施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专项,自2020年实施以来,已完成2个批次共21个中试平台的认定工作,为我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天方药业化学原料药与口服固体制剂中试基地成功获批后,将成为我市第二个省级中试基地,进一步发挥医药研发和生产单位开展成果转化的纽带作用,加快推动作我市“中国药谷”建设和医药产业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1101652.jpg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小成表示,市科技局将不断培育壮大“中国药谷”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坚决打造优良产业生态,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建强研发平台,提升成果转化效能,为“中国药谷”建设提供坚强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