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党组会暨党组学法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供稿人:[]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驻马店科技简报

 

2022年第17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编         二〇二二十二

 

市科技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党组会暨党组学法专题会议

 

5月1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党组会暨党组学法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韩风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文章——《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并就上阶段全局依法行政工作情况作以汇报。

 图片1.png

会议就当前全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强化学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依法执政本领;要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培训,夯实执法基础;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现有的规章制度,明晰岗位职责,将法治建设工作做实做细。

胡晓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两个做到”。一是要在认真学法过程中做到知法。他指出,知法是学法的最终目的,要在学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础上加强学习与科技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争做“法律明白人”,做到学法用法当先锋,知法懂法再行动。二是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堵塞科技领域违法漏洞,以积极推进法治科技建设,为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