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为实现全社会研发投入快速增长,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强市建设,2月16日,市科技局召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调度会。市科技局副局长殷国华及相关业务科长、各县(区)科工信局分管副局长及业务股长参加会议。会议主要明确2022年度全市研发统计填报工作时间和工作任务,对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完成预期目标。

1_调整大小.jpg

  会议指出,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是反映地区创新水平的世界通用指标,体现了一个地方的创新活跃程度。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到研发投入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职能作用,对标对表创新体系,真心真意服务、引导各类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拿出“真金白银”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速集聚创新要素,推动大幅提升创新效能。
3_调整大小.jpg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区)要深刻认识做好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主动性,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部门分工,提升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统计数据的质量,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我市企业研发水平,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扎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撑。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人员力量,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专人负责。每周召开一次统计分析会,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强化基础工作。各县(区)要重视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基础工作,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指导企业规范财务核算或建立健全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辅助账,强化企业研发费用归集整理。四是加强部门协作。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各县区要做好部门分工协作,积极探索部门合作新模式,增强双向互动,严格履行职责分工,建立信息交换共享机制,重大问题及时报请各地主管领导统筹解决,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做好研发投入数据的分析监测工作,为政府决策作好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