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会见台湾高科技企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3-04-12] 供稿人:[] 信息来源:[科技部国际合作司] 点击量:

  2023年4月6日,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在科技部会见了台湾宏达集团董事长王雪红、威盛集团董事长陈文琦一行。双方就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国家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科技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640.jpg
  张广军副部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近年来,科技部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落实“31条措施”“26条措施”,务实推动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十四五”期间,国家将人工智能、高端芯片、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希望以宏达集团和威盛集团为代表的台湾高科技企业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共享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化与大陆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深度融入国家科技创新生态。两岸同胞多走动、常往来,共同开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宏达集团董事长王雪红、威盛集团董事长陈文琦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在大陆的发展情况以及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研发成果与未来规划,并表示,宏达集团、威盛集团将在大陆持续深耕,共创共赢共享。同时,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为促进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高新技术司、海峡两岸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单位代表会见时在座。

(来源:科技部国际合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