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标推进会 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2023-05-15]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日报] 点击量:

640.jpg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袁浩楠)近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标推进会,总结1~4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发展凝聚工作合力、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发展考核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的要求。各县区要围绕各自的短板、痛点、难点,结合各县区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找到提升指标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积极努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要求,科技部门必须扛稳责任、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全面统筹协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进一步提速增效。各县区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抽调精锐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节点,全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围绕培育一流创新主体,统筹创新型企业培育,不断建立“微成长、小升规、高变强”的梯次培育机制,做强做大科技企业队伍。各县区要举办好科技对接签约活动,转移转化更多的科技成果,指导规上工业企业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深入合作。要做好“一对一”企业跟踪帮扶,做到责任到户、目标到户、措施到户。要坚决落实好已出台的政策举措,加大科技创新政策、研发统计制度宣传培训的力度,提升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营造更好创新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将高质量发展工作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科技创新季度服务”活动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落实。要坚定信心,拿出打冲锋仗的勇气、打持久仗的恒心、打攻坚仗的定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不断向纵深推进,争取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如期完成,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强劲的科技支撑。
  会议还通报了各县区1~4月各项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类指标完成情况,各县区就目标完成情况和今后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