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科普讲解大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5-15]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日报] 点击量:

640 (1).jpg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袁浩楠)近日,由市科技局、市科协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的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在驻马店市气象科普馆举行。来自全市的4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成年组和少年组。参赛选手运用实物道具、PPT、特效视频等方式,普及生命健康、航空航天、医疗设施使用、气象科普、药物的使用等领域的科学知识。讲解内容贴近生活热点,既满足公众对大国重器、高新科技的好奇心,又普及了身边有趣的科学知识。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己讲解的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生动有趣的动画深入浅出地将复杂的科学知识阐释出来,极好展示了他们的科普能力。讲解结束后,评委就选手们的参赛选题、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促进了选手讲解水平的提升。
  “科普讲解大赛旨在为全市科技人员、科普讲解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动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