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2023年度驻马店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23-06-01] 供稿人:[]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驻报全媒体记者 张士君  

5月30日是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9日,2023年度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揭晓,在当日召开的“点亮精神火炬”——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上,宋强等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委军民融合办、市科技局联合举办了2023年驻马店“最美科技工作者” 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发动、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站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 10名2023年驻马店“最美科技工作者” 。

驻马店“最美科技工作者”是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在重大突破、成果转化、科学普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提高我市科学技术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座谈会上,市领导鼓励受表彰的科技工作者要自觉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科技创新发展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以下是10名2023年驻马店“最美科技工作者”简介:

序号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

1

王俊臣

天方药业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院长 高级工程师

2

孔子明

遂平县农业农村局 研究员

3

白文科

河南维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高级工程师

4

朱凤霞

驻马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

5

杨  扬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 副院长 副主任医师

6

宋  强

黄淮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教授

7

武广伟

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总经理 科技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8

周立刚

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高级工程师

9

郭晓焕

驻马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副主任技师

10

梁  强

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 研发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