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召开“点亮精神火炬”—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供稿人:[]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点亮精神火炬”—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市委1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小成,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主持。

nzcms202353018103848612.png

  座谈会上,张建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方面重要论述摘编,高其良宣读了2023年驻马店“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决定,万小成宣读了《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王玲、孙继伟为2023年驻马店“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余辉、周立刚、杨扬、朱凤霞、白文科等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2023053008290446446.png

  王玲与参会科技工作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她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市上下尤其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拼搏、创新争先,在科技创新主体培育、人才队伍与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593460”发力方向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新使命、建π率贝涌煜执蛑行某鞘薪ㄉ枳鞒鲂碌母蠊毕住�

  王玲强调,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厚植家国情怀,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将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要坚持“四个面向”,践行服务中心大局的发展使命,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践行为民宗旨,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造福人民、造福社会;要增强创新自信,践行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切实强化创新自信,提升创新能力,注重成果转化,力争抢占科技发展的制高点,努力把科技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我市产业发展优势;要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科普主力军的历史使命,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她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对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骨干和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服务,真正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科技奖励制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广大科工作者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前,王玲、孙继伟还分头带队慰问了黄淮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宋强、河南维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发工程师白文科、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志韧、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朱凤霞等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