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学技术局召开“中国药谷”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04] 供稿人:[常笑嘉]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驻报全媒体记者 张士君 通讯员 常笑嘉

  为了推进我市的“中国药谷”建设,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企业的科技创新,7月3日,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召开了“中国药谷”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相关县区科工信局科技工作负责人,“中国药谷”(驻马店)研究院、黄淮学院科研处、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人,各生物医药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了座谈会。
154760_bd2f32ee-2642-49d2-812f-cf7f929524a7_batchwm.jpg
  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万小成在总结发言中说,2021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立足地域优势,抢抓“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擘画了建设驻马店市“中国药谷”的宏伟蓝图,将“中国药谷”建设作为全市“一号工程”强力推进,立足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现有优势,着力强化项目实施、强化企业培育、强化精准招商、强化科技创新,持续推动医药产业高端化、集聚化、特色化发展,全力打造医药产业高地。通过政府和企业及院校的共同努力,目前,我市医药产业的创新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创新投入不断加大,创新项目、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呈现出向前向上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体现一是创新主体数量不断增加,二是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加强,三是科技研发力度不断增强。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国药谷”的建设成效,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能效,推动医药产业创新性发展,我们要更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科学谋划科技项目,积极建设创新平台,积极开展科技合作。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市医药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省科技厅也将在平台项目申报方面对“中国药谷”进行重点支持。希望在座各位企业单位立足岗位、立足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创新潜能,提升产业质量与效益,促进我市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154760_16a08c27-1aa1-432b-8b6b-2438a4383c9f_batchwm.jpg
  这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全面了解我市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工作发展现状,精准把握我市生物医药领域对科技创新的需求,鼓励、支持我市生物医药企业积极申报省级创新平台、重大创新专项、重点创新专项等科研项目,争取省科技厅对我市生物医药企业的专项支持,提升“中国药谷”科技创新能力。会上,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三家医疗机构,天方药业、立诺制药、后羿制药、蕴农植保等2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分别就各自的科研团队、科技创新方向、重点创新专项等方面向会议作了汇报,并向市科学技术局在省级创新平台申报、科研力量支持、科研经费帮扶等科技创新工作的不同层面表达了各自的诉求。黄淮学院化学和制药工程院长兼“中国药谷”(驻马店)研究院院长李永强教授介绍了“中国药谷”(驻马店)研究院的科研团队优势,明确了“中国药谷”(驻马店)研究院用科技优势支持我市生物医药企业进行科技创新的建院宗旨,表明了与各医药企业深度合作的愿景。


责任编辑:黄育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