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8] 供稿人:[]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振士气,再加压再增责,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1月5日,驻马店市科技局召开了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小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0128.jpg


  会议宣布了研发全覆盖工作奖补经费分配方案,并对各县区研发全覆盖工作奖补经费进行发放。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王联合对奖补资金使用和双节期间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各领域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向县区直接拨付经费就是要把市委、市政府支持创新的强烈信号传递出去,把鼓励创新的鲜明导向树立起来,把经费直达县区、直达基层、倾向基层,调动各方力量共同营造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引领带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乘势而上,实现重大跨越。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要锚定“593460”发力方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一要抓思想、提干劲,各县区要围绕各自的短板、痛点、难点,结合各县区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找到提升指标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要抓工作、提效能,要扛稳责任、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全面统筹协调,推动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稳步提升。坚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建立台账,完成一家销号一家。要建立研发投入“统计明白人”队伍,切实提高填报数据的准确率。要积极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规范企业财务管理。三要抓服务、强保障,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要躬身力行、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只说怎么办,不说不能办”的助企原则,紧抓科技创新要素保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增强本领、造势而进,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和优良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意见,把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抓好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红”“全年稳”奠定坚实基础,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县区科工信局局长、分管科技工作副局长、业务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