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入选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4-01-09] 供稿人:[]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3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支持项目,我市推荐16个项目入选13个,入选率全省最高,获900万元资金支持。入选项目数量和获资金支持数量居全省前列,入选项目数量和获资金支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按照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的通知要求,及早动手,提前谋划,精密组织,精心指导,经项目单位申报、形式审查、初审推荐、省级评审等程序,最终入选项目13个,分别是: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超薄高强度干法隔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河南丰源和普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猪病毒性疫病快速诊断和中药防控产业化示范与应用项目,爱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清肺排毒5号(厚朴麻黄汤)中药复方制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天方药业有限公司承担的盐酸达泊西汀原料及制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驻马店分院)承担的抗病高产小麦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示范推广项目,河南尚品食品有限公司承担的传统酱卤风味畜禽肉类的现代化生产与保鲜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项目,驻马店中集华骏铸造有限公司承担的灰铸铁制动鼓表面摩擦改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河南天弘绿源药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夏枯草选育培优加工一体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项目,黄淮学院承担的非那雄胺原料药合成新工艺项目和建筑固废混凝土与地聚物固化土扩体桩成套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河南丰惠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仿野生淫羊藿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项目,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承担的新型绝缘复合材料的特种结构高性能电缆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河南伊顺苑实业有限公司承担的硬质牛肉嫩化品质调控与系列牛肉制品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

据了解,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指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编:黄育南   

      终审:杨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