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第十二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河南省参赛项目成绩获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4-01-23] 供稿人:[]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总决赛经过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5个产业领域全国赛,遴选出“创新创业100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产生了“创新创业50强”和一二三等奖获奖企业22家。从2012年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举办迄今,大赛已发展成为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按照大赛安排,我省扎实推进,组织开展了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十五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共有2597家企业报名参赛,确认参赛数量居历年之最。经过省级初赛、复赛、半决赛及总决赛层层选拔,最终推荐69家企业晋级全国赛,晋级国赛企业数量为历届大赛最多。经过各行业半决赛及总决赛层层角逐,我省中科云图科技有限公司进入全国“创新创业50强”,为近年来最好成绩。同时有郑州邦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同森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在本届全国赛中获优秀奖,获奖企业数量也创下历届之最。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早安排、早动员、早着手做好第十六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不断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厚植创新文化,推动产业升级和转型,完善创投生态和创新创业支持政策,同时积极做好我省获奖企业的跟踪服务,助力在创新领域取得更大突破,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