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对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21] 供稿人:[办公室]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李丰登、杨慧勇委员:
  您提出的《解决科研资源共享问题 促进区域中小企业发展》提案收悉,非常感谢您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市科技局如何落实您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是推进我市实验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我市实验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的建设,实现与省共享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成为省共享服务平台的子平台,通过科研资源共享平台的建立,实现区域内最大范围内的资源共享,提高设备利用率,充分释放科研资源潜能。

  二是指导社会组织参与共建。指导科研设施与仪器相对集中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分析测试中心、检测机构等参与平台建设,实现集中集约管理,参与开放共享服务,充分发挥我市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水平和协同创新能力。

  三是制定开放共享管理机制。为加快促进科研设施和仪器资源的开放共享,优化资源配置,发挥科学仪器设施效益,提高我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我们将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豫政〔2016〕56号)、《河南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制定出台我市的开放共享实施细则。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