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 >

聚焦重点关键 压实工作责任——市科技局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1-11]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能力过硬方能挑重担,作风优良才能打胜仗。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科技局按照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统一部署,围绕如何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精神,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注重创新、注重实效,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落地见效。

一是成立专班。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业务科长、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部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制定方案。在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梳理总结的基础上,细化工作内容,完善工作措施,制定了《驻马店市科技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机关各科室、所属单位以查摆问题为基础、以转作风树新风为关键、以提能力强本领为目标,把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实际工作成效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把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融入到部门职能、岗位职责,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能够扎实有效地开展。

三是细化台账。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十大战略”、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分类、整合归纳需要贯彻落实的重要任务、重点项目、重大改革事项,特别是具有全局性、牵引性、紧迫性的工作,研究提出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的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进度安排,建立推进落实台账做实做细工作,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非严不足以成事,非实不足以求效。从严从实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突破“惯性圈”、打破“舒适区”,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督促指导、严肃纪律规矩,科学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台账既定目标的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为驻马店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