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 >

驻马店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供稿人:[丁峰]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6月27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参加活动并以“立好‘四标杆’ 淬炼‘忠诚度’ 答好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必答题’” 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主题教育党课。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带领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在鲜红的党旗前列队整齐,他们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以饱满的精神再次接受党的洗礼,铮铮誓言,彰显出他们的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20704100509.jpg
  宣誓结束后,胡晓黎以《立好“四标杆”淬炼“忠诚度” 答好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必答题”》为题为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704100512.jpg
  就如何做到对党忠诚,答好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必答题”, 胡晓黎在党课中指出,一是要从“三个维度”,正确认识对党忠诚的新时代内涵。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一以贯之的严格要求,对党忠诚是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客观需要,绝对忠诚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题中之义。二是要看“四个能不能”,准确把握对党忠诚的新时代标准。能不能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不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能不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能不能坚持党和人民的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三是要立“四个标杆”,答好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必答题”。要始终保持政治站位的高度,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上立标杆;要始终强化干事创业的力度,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上立标杆;要始终提升民生福祉的温度,在践行宗旨、勤政为民上立标杆;要始终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上立标杆。
  最后,胡晓黎在党课中指出,进入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品质锻造,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交出优异的答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市科技局广大党员再次接受了铮铮誓言的激励和洗礼,明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激发了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忠诚党的科技事业的工作热情,极大增强了市科技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投身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