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 >

务虚话实 决战开局——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2-09]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2月8日,农历虎年上班第二天,驻马店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系统谋划 2022年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新一年的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728114028.jpg
  会上,与会人员以主人翁姿态研讨工作、各抒己见,各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就当前的工作形势、今年的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摆数据、谈思路、定目标,各分管局领导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分别提出进一步提升分管领域工作成效的思考和建议。胡晓黎一一点评,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解决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加压、再鼓劲升温。
  胡晓黎指出,兵不预谋,不可以制胜,踏上虎年新征程,要做到“四早四实”,早谋划、早指导、早培育、早发力,有实力、有实功、有实效、有实绩。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围绕规上企业创新全覆盖和主导产业、主要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下苦功动真劲、练内功求实效,坚持量质并举,落实跟踪问效。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做到“完成目标是底线,争先进位是标准”,事争一流、唯旗誓夺。
  胡晓黎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2022年不仅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能力作风建设年,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务虚的成果转化为务实的行动。一是认清形势,提升素质。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要不断强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政治三力”,提升工作成效。二要夯实责任,措施到位。要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超前筹划、提早部署,抓好科技政策落实,加强对县区的指导,切实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落实落细,争先创优。落实是一种有效的执行力,执行力不到位“十个等于零”,有工作没努力等于零,有能力没表现等于零、有计划没行动等于零、有机会没争取等于零、有布置没监督等于零、有进步没坚持等于零、有发现没处理等有零、有操作不灵活等于零、有价值没利用等于零、有数量没质量等于零。执行是基础,细节是关键,要紧盯目标任务,扭住难点攻坚,全面深入挖潜,以绣花功夫落细落小落实,躬身入局、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向市委市政府交上满意优秀的答卷。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