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举办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暨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4] 供稿人:[张颖]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CropImg]关于举办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_01.jpg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举办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暨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大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加强科普队伍建设,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决定联合举办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馆       

    二、赛程安排

    大赛成年组和少年组,具体方案见附件1。

    三、奖项设置

    成年组和少年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若干,优秀组织奖若干。择优推荐参加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

    四、报名条件

参赛选手为科普工作者、专职及兼职科普讲解人员、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中小学生等,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参赛。16周岁以下(含16周岁)参加少年组,16周岁以上参加成年组

五、报名流程

本次大赛采取选手自愿报名、主管部门限额推荐的方式

(一)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会同科协共同负责本区域内参赛选手的审核推荐工作,每个县区推荐成年组、少年各不超过5选手参赛市直部门负责系统参赛选手的审核推荐工作,每个主管部门推荐参赛选手时所属单位推荐成年组、少年各不超过3选手参赛

组织参赛的县区直部门需委派1名工作人员(也可指定某位参赛选手)作为领队,负责与大赛会务组对接并保障本地区或本系统参赛选手的组织、协调、安全等工作。

    六、材料报送

    参赛选手报名材料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和市直主管部门审核后集中报送,具体包括

    (一)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附件3)。

    (二)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4)。

    参赛选手讲解辅助材料:PPT或小视频等。

     上述材料电子版(含加盖公章材料的扫描件),统一发送至指定工作邮箱材料报送日期截至2023年54日,逾期不再受理。

    七、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

  人:  

联系方式:2835538

    址:驻马店市泰山路广安大厦804室

市科技馆

  人:王孝楠  王龙飞

联系方式:2601628  2601689

    址:驻马店市泰山路广安大厦1401室

工作邮箱:zmdstm2023@163.com

    

附件:1.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

2.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成年组)

          3.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少年组)

          4.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421日           

 附件下载:

关于举办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doc
文件类型: .doc 3690cce1ad2983490748a6b66e86d458.doc (113.7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