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驻马店市科技创新青年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7] 供稿人:[刘宝亮]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各县区科工信局、市直有关单位、黄淮学院: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人才强战略,助推全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科技创新强市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驻发【2022】7号)和《驻马店科技局、驻马店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驻马店市科技创新青年专项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驻科【2023】81号)文件精神,市科技局决定组织申报2023年驻马店市科技创新青年专项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请单位应为在我市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市属高校(含黄淮学院)、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有较强的科技研发能力和条件,能为完成项目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项目申请单位为企业的须有实际研发活动,上年度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大中型企业不低于1.5%,其他企业不低于3%,同时应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未被记入“信用中国(河南)”黑名单

(二)项目负责人应为市属高校(含黄淮学院)、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在职教师或科研人员

(三)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已承担省、市财政支持的科研项目尚未结项或验收者不得申报。计划外出学习或连续出国时间超过一年以上不能实际主持项目者不得申报。在科研工作中存在失信或违规行为者不得申报

(四)项目负责人应是该项目的主要提出者和设计者,了解与本项目有关的国内外研究动态,立足于项目研究的前沿,具备组织和领导完成该项目的能力和学术水平,具有完成项目的良好信誉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和充足的时间保证,须是能够实际参加该项目工作并具有完成该项目能力的教师或科研人员

(五)项目推荐单位应加强项目筛选审核,强化科研诚信管理,加强科技伦理审查。同一项目已获得级财政资金支持的,严禁重复或变相重复申请专项资金立项支持。同一申报单位须通过单个推荐部门申报,不得多头申报。项目申报单位拟推荐项目情况需经内部公示。

(六)全面推行科研经费“包干制”,实行项目经费定额包干资助,项目申请人不再编制项目经费预算。实行项目负责人科研诚信承诺制,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对项目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和合法性负责。

二、支持范围

(一)项目应聚焦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工业软件、智能装备、公共安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命科学等领域,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具体见项目申请指南)

(二)项目应以关键性科学问题为牵引,有创新的学术思想,合理的研究路线或技术方案,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提交预期成果和达到的学术水平、经济社会效益具有可考核性项目申请资料齐全完备,申请内容真实可信

(三)国家法律、法规限制的领域不得作为研究内容,涉密项目申请不予受理。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填写驻马店市科技创新青年专项项目申报书。

(二)实行项目经费定额包干资助,无需编制预算。

(三)申报单位审核后加盖公章(一式两份),与电子版(word版)统一报送到市科技局。

 、限额申报

黄淮学院基础研究类项目限报15项,应用研究类项目限报20项,申报过2023年市重大科技专项的40岁以下博士且没立项人员,不占用申报名额,不用再填写申报书,直接参加评审其他市直单位没有名额限制。

、报送事项

(一)受理时间:纸质材料受理时间截止到 11月20日

(二)受理地点驻马店市泰山路广安大厦7712室

(三)联系方式2835763  13949579693  

 

附件:1.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技创新青年专项项目申报指南

2.驻马店市驻马店市科技创新青年专项项目申报书

3.科研诚信承诺书

驻马店科技创新青年专项项目附件1-3.doc
文件类型: .doc d045c5ec817d3fd2d3e1a87d468b425e.doc (476.50 KB)

 

驻马店市科技局  

2023年11月6日